常安

不可气人有笑人无

校服

送小孩儿上学总是习惯站在校门外看他慢慢走进教室,然后再离去。在妈妈的家长群里看到老师发的照片,全班的孩子在认真的写作业,都身着校服。校服,突然记不清初中究竟穿了几次校服,一直嫌弃它难看,却忘记了当所有人衣着统一时那种整齐划一的美,就像照片那样。高中的校服是我最为喜爱的,深蓝色和白色相间,有一种简单的美,它是我们的万能宝贝,书包装满叻,用校服系住,下雨了没带伞,用校服……诸如此类,如今再也没有一件衣服可以有百般用处却也不疼惜

以前的我一直是大学考研读博或者找工作,从来没想过回到家乡,甚至当朋友问我如果在你考研的时候恰好距家不远的学校招老师你会不会去,我都是毫不犹豫的当然不去,但是今天当我看到满校园身穿校服的小朋友的身影,有那么一瞬间我动摇叻,就觉得毕业后在这所小学做一名老师也是不错的选择,弟弟在这读书,步行十分钟到家,不用一个人孤独的准备考研,也不用离开温暖的家,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也就只是片刻,我还是坚定了考研,为了心中的那个执念吧。新的学期我会努力,即使考研路枯燥无聊,我想我也会坚持到底,一定会的

评论